慎姬

Feanolfin火车头,兼带MF,三五。
不能产只能卖萌躺平,没有马甲真的。

【填词】[容祖儿][赤地之恋]一生无伴

还是发出来了。
一个人也可以很快乐的极点ww


[容祖儿][赤地之恋]一生无伴

“春未绿,鬓先丝,人间别久不成悲。”
——姜夔

曲:容祖儿《赤地之恋》
词:Veran风染

梨花成雪 檀窗未开七夕等月来阶
重门深闭 点烛温茶连环九九成叠 消磨又一夜
流景无伤 从来不曾韶光 又谈何空记送春哪来过往
梦醒亦不妨 执针慢绣素裳 梅子熟时一院唯燕忙

若闲到昏沉 昏沉尽日也只我一人
若冷到彻骨 六桥折梅采冰取寒温
咬碎阳春 子规啼血却有故人

清霜枯枝缀 梧桐枕凉自饮酒一杯
碧波轻衫褪 鸾姿凤章自赏傲骨媚
照镜已成对 便提朱笔自描眉
事到如今栽花为其临水亦为我自绘

梦寻贪欢累 登楼自知客也非
音信无人催 霜雪青发自向黄泉醉
风月事事美 多少一期一会 多少怨悔
花葳蕤 守一方静处自写悼诔自刻碑


若形销诗存 不如千般情付香炭焚
若妄尝爱恨 不如捡读市井杂文本
行过弱水 甘醴鸩毒竟算一味

清霜枯枝缀 梧桐枕凉自饮酒一杯
碧波轻衫褪 鸾姿凤章自赏傲骨媚
照镜已成对 便提朱笔自描眉
事到如今栽花为其临水亦为我自绘

梦寻贪欢累 登楼自知客也非
音信无人催 霜雪青发自向黄泉醉
风月事事美 多少一期一会 多少怨悔
花葳蕤 守一方静处自写悼诔自刻碑


便敢说痴狂不为谁 除我无人可与我相配
如影逐尘随 弦上歌尽自赞唱词悲
独卧揽琴睡 残妆呓语自憔悴
甘心煮透黄粱不怜眼前倾慕人洒泪

梦寻贪欢累 登楼自知客也非
音信无人催 霜雪青发自向黄泉醉
风月事事美 多少一期一会 多少怨悔
花葳蕤 守一方静处自写悼诔自刻碑

摆珍珑自解精微 不解何为悲

END

评论

热度(1)